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宁河法院:他乡交通事故酿惨祸 法官公正高效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11-21 09:49:07 打印 字号: | |
  11月15日,交通事故赔偿案件当事人訾某满怀激动地将一面写有“公正执法,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宁河法院芦台中心法庭,感谢承办法官的辛勤工作。

   訾某丈夫因交通事故死亡,她带领着一家老小从山东章丘赶来处理,并向法院递交了诉状,请求依法判令被告赔偿损失。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积极了解案件情况,在訾某提交财产保全申请后,依法对被告方的财产及时进行查封,以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与案件顺利解决。在与原告沟通中,案件承办法官还了解到,由于当事人存在误解,认为处理遗体后会对解决事故不利,所以虽事发多日,但死者尚未安葬。经案件承办人悉心释法后,当事人了解到现阶段安葬死者不影响案件处理,遂将死者入土为安。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和陌生的环境,身处异地他乡的一家老小将全部希望寄托于法院,祈盼法院能尽快、公平、公正地解决这天大的难题。

   案件承办法官秉持一贯耐心暖心,为民解忧的作风,决定对本案展开调解,以便受害者一家老小尽快获得赔偿,返回老家重新安置生活。在双方当事人一致同意后,承办法官集中力量组织多方当事人开展工作,从情、法、理各方面做深入细致的调解,经过连续几天的沟通、引导和协调工作,原、被告终达成一致调解意见,承办法官督促多位被告人短时间内将大额赔偿金一次性交到了原告手里。

  情法理相融,真善美同辉,该案终于在心平气和的氛围中案结事了,承办法官为民解忧的高尚情怀,力促执行的实干精神让人敬佩,赢得了当事人好评。承办法官表示,让受害者家属重新点燃生活的希望才是他们工作最大的意义。
责任编辑:王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