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河北区法院运用诉前调解 7天化解健康权纠纷案
作者:金帆   发布时间:2019-01-02 17:25:03 打印 字号: | |
  近日,河北区法院通过诉前调解方式,仅用7天时间成功调解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在这个严冬,给寒意笼罩下的家庭送去浓浓暖意。

  “真不知道如果没有你们,我们家要怎么办。”一位50多岁的父亲说着话,眼里满是眼泪,而他正是本案的当事人高某。

  据了解,高某的女儿小红是一名中学生,前不久在肖某所开商铺购买了一瓶剧毒农药“敌敌畏”并服食,所幸高某及时发现并将其送往医院经抢救才脱离生命危险。事后,高某多次联系肖某向其索要赔偿均遭到拒绝,一怒之下将肖某告到法院。

  为了让矛盾纠纷妥善化解,同时考虑到小红恢复身体急需用钱,民四庭法官田琪在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先安排了一次调解。由于双方各执己见,互不相让,调解并不顺利。于是,田琪分别作双方的工作,从情理法等方面不厌其烦劝导,双方终于同意让步。“行,法官,您这么多天说的我也都想明白了,我确实有过错,愿意承担责任。”“这事也怪我,没有好好照顾孩子,让她竟然有了这种念头,哎!”最终,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就赔偿款项达成了调解协议并进行了司法确认。肖某当场给付了高某10000元赔偿款,本案得到圆满解决。

  近年来,河北区法院加强诉调对接平台建设,特别是通过构建“人民调解+司法确认模式”,有效化解一批社会矛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下一步,河北区法院将深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健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切实让人民群众以更快更便捷的方式化解纠纷。
责任编辑:宗平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