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河北区法院妥善调解9起行政纠纷 原被告同送感谢信
作者:王樱蓉   发布时间:2019-01-16 15:00:47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一位涉及9起行政案件的原告任某冒着严寒专程从北京赶到天津,为河北区法院行政庭法官王光乃送上锦旗和感谢信,表达感激之情。同一时间,被告河北区某委员会也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承办法官的手上。

  据悉,2018年11月,原告任某将被告河北区某管理局、河北区某委员会起诉至法院,要求被告对相关内容进行信息公开。河北区法院行政庭法官王光乃收到案件后,考虑到原告任某居住地在北京,如果按照审判程序进行,则最少需要往返天津9次。为减轻当事人诉累,进一步提升司法效率,王光乃在征求当事人意见后,决定进入调解程序。

  调解起初并不顺利,相关内容是否应该公开是调解的最大矛盾点,见此情景,王光乃决定前往多处进行调查再进行调解。调查地点多,内容复杂,午饭时间,王光乃常常用一块面包一瓶水打发。经过3天时间,王光乃对争论矛盾点的调查事项已基本明确,他又一次将双方当事人叫到法庭,讲明权责,释法明理,又分别沟通,最终,原被告就诉讼达成了一致的调解意见,原告对全部9起行政案件申请撤诉。

  “谢谢王法官,在您的办案过程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法律的公平公正和法官的为民情怀。”原告任某说道。

   2018年,河北区法院行政庭在面对案件大幅增加的形势下,通过综合运用法律和协调手段实质性解决矛盾纠纷,化解行政争议,进一步加强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水平,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赢得了当事人的信任与尊重。
责任编辑:宗平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