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河东法院:公正审判显正义 十年纠纷终化解
作者:姚佳星 许晓宁 李石   发布时间:2019-01-21 15:20:23 打印 字号: | |
  “许法官,真的太谢谢您了!快十年了,这件事终于有了结果。感谢人民法院,感谢人民法官……”当事人李某向法官连连道谢,脸上已是老泪纵横。

  一年前,李某穿着一件“冤”字的状衣来到法院。承办法官见状,连忙将李某请到法庭,细细听他讲述纠纷的前因后果。

  李某承租A公司的一间房屋开了一家百货商店,2010年A公司进行调整,要求李某将房屋内的物品暂时存放在A公司的其他厂房。后李某发现货物丢失,多次找到A公司协商赔偿事宜,却一直没有结果。近十年来,李某长期向有关部门进行上访,但问题始终未得到解决。

  了解情况后,承办法官耐心与李某进行沟通:“法院是讲法讲理的地方,我们一定会公正审理,请您放心”“来到法院要遵守秩序,希望您下次前来能够着装整齐,这也是对法院的一种尊重……”法官的耐心疏导与安抚,使李某激动的情绪得以缓解。经过数次开庭审理,法官理清了案件脉络,审查了李某提供的书证以及证人证言后,在A公司未能提供反驳证据的情况下,判令A公司赔偿李某相应的财产损失。一审判决后,A公司虽进行了上诉,但二审仍维持原判。至此,这段牵绊了李某近十年的纠纷终于尘埃落定。 

  公正司法、司法为民是每一名法院干警始终坚持的宗旨,该案中承办法官用一颗热忱的为民之心,耐心化解对立情绪,细致解答每一个提问,用实际行动增强司法亲和力,维护法律的尊严,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张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