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河北区法院党组民主生活会实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作者:范晨建   发布时间:2019-02-02 16:40:22 打印 字号: | |
  按照市、区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1月31日,河北区法院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院长李卓领主持会议,区委督导组第八组组长、区纪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卓菲一行4人进行现场督导,该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李卓领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院党组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和剖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克服“好人主义”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卓菲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各个班子成员查找剖析问题深入,所提出的整改措施具体实在,成员之间相互批评做到了开诚布公,实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下一步,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牢记司法为民宗旨,为人民司法事业和法治河北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

  李卓领在总结中指出,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对照检查材料,认真梳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抓好整改落实。李卓领就具体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要严格遵守党纪党章,清正廉洁秉公用权。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树牢规矩意识和纪律观念,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三是要坚决克服“好人主义”,发扬滚石上山精神。要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坚守原则底线,敢于“唱黑脸”、动真格,推动管党治党严起来、实起来、硬起来,不断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四是要提振精神状态,勇于担当作为。要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和蓬勃向上的朝气,不断改进创新工作方法,弘扬实干精神,把新发展理念转化为切实的工作成果。
责任编辑:宗平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