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津南法院:以党建述职评议促进党建责任落实
作者:马晓婧   发布时间:2019-02-28 18:21:19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各级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按照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有关工作安排,2月26日下午,津南法院机关党委组织召开2018年度各党支部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恩青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

  会上,津南法院民一庭、行政庭、研究室、小站法庭、监察室5个党支部书记围绕贯彻落实上级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重点对2018年支部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成效、存在的问题原因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专项述职,院各党支部在会前进行了书面述职报告。各党支部书记认为,2018年在院党组、院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机关党建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努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圆满完成了机关党建工作任务。

  听取各党支部书记的报告后,李恩青对2018年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客观总结和点评。他指出,自2018年7月津南法院开展党支部优化调整,将党支部建在庭上、党小组设在审判团队上以来,各党支部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警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为法院各项工作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特别是在全市法院第三、第四季度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信息系统检查中,津南法院连续两次并列全市法院第一名,得到上级党组织的充分肯定。

  随后,对于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李恩青结合日常了解、党建互查掌握的情况,从两个“不到位”(“一岗双责”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到位)、两个“不严”(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格)四个层面进行了概括。他要求,各党支部要牢牢把握“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工作理念,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对标对表找差距抓落实,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学习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重点,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不断打造党建工作新亮点,用党建工作新成果助推法院整体工作再提升。

  最后,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2018年度党建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责任编辑:张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