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蓟州法院组织开展2018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作者:赫硕   发布时间:2019-03-01 17:26:06 打印 字号: | |
  2月26日,蓟州法院组织开展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院机关党委书记及16名党支部书记依次向院党组述职并接受评议。市人大代表黄立芳,市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王玲玲和蓟州法院10名基层党员干警群众代表应邀出席会议。全体院级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蓟州法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李继久主持。

  各党组织书记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进行述职。发言突出问题导向,侧重查找问题和制定整改措施。蓟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翟红就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和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现场点评,并代表院党组就进一步抓好法院党建工作做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必须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民主评议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增强组织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学深悟透、入心践行,确保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各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进一步树牢抓党建促发展的科学理念,把党建工作摆上突出位置,严密组织体系,选优配强班子成员,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扎扎实实打基础、聚精会神抓落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不断把党建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法院党建全部工作的着力点,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党建工作有机融入审判执行工作之中,以党建工作新成效引领和推动审判执行工作实现新突破,为新时代实现人民法院新发展提供有力思想、组织和作风保障。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还填写了《述职评议表》《基层党建考核评分表》,对蓟州法院机关党委和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打分。
责任编辑:宗平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