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铁路法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作者:周栋   发布时间:2019-03-05 15:05:23 打印 字号: | |
  3月1日下午,铁路法院党组理论中心开展扩大学习,党组成员、院级领导及部分中层参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深化人民法院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的意见——人民法院第五个五年改革纲要(2019-2023)》、《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总则等内容。

  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平强调,法治兴则国兴,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提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可以说我国法治建设进步巨大。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全体法院干警应当认识到自身职责重大,使命艰巨,要重点做到以下几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司法实践,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确保法院工作的政治方向;以《五五改革纲要》为引领,分析研判当前铁路法院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与时俱进提高司法能力与水平;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标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营造铁路法院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马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