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三级清单”推动北辰法院全面从严治党精准落地
作者:刘楠   发布时间:2019-03-14 17:14:41 打印 字号: | |

2018年以来,北辰法院在“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基础上,以精细化管理方式,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三级清单责任制”,确保压力层层传导,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促进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项措施精准精致落地。

制定三级清单,明确责任谁来抓。

北辰法院按照全面覆盖责任主体,全线贯通责任环节,全程监督责任要素的总体思路,制定完成全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施方案、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强化担当履职。

细化责任内容,明确责任抓什么。

2018年,北辰法院深入推进组织力提升工程,落实支部建在庭上,在全院审判执行团队中建立17个党小组,确保主体责任传导到审执工作末梢。紧密结合各业务部门审判职责,厘清责任边界,细化责任内容,搭建起责任领导、责任清单、配套机制为内容的主体责任落实平台,有效推进责任落实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分解责任事项,明确责任怎么抓。

北辰法院科学划分领导班子、党组书记、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等主体责任,建立起上下有序互动的责任传导机制,形成示范带动效应,确保将责任细化到具体的人、具体的事、具体的岗。

严格责任监督,明确抓不好怎么办。

北辰法院坚持用纪律和规矩管好关键少数、制约好大多数,坚持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让铁一般的纪律监督形成常态、保持长效。紧盯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将日常执纪监督的触角延伸至工作每一个角落、每一位干警,做到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

2019年,院党组将带领全体干警进一步向细节要质量,向问题要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从人民法院的政治属性出发,以更高标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实做细做深,锻造出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群众满意的法院队伍,为辖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宗平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