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海事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教育报告会
作者:郑文运   发布时间:2019-03-25 16:08:45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不作为不担当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市高院部署要求,明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任务,激发全院干警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海事司法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3月22日,海事法院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教育报告会。

  党组书记、院长李秀杰围绕“走进新时代,展示新作为,以实际行动履行好海事审判的职责使命”,分析了当前海事法院党风廉政建设现状和面临问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津视察为强大精神动力,进一步激发担当精神、斗争精神、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海事司法业绩。

  李秀杰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聚集党和国家以及我市工作大局履职尽责,找准海事审判执行工作服务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用一项一项实际举措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要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一带一路”以及海洋强国等国家和我市重大战略,完善工作机制,出台工作举措,确保中央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海事法院得到贯彻落实。二是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履行好人民赋予的审判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好务;要充分发挥海事法院专业性审判及跨区域管辖的独特优势,通过依法履行海事审判职责,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五大港口建设。三是改进工作作风,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要坚决克服和摒弃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好人主义,积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沾土气”、“接地气”,解难题。要加强干警司法为民理念教育,增进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在处理案件时,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和解决法律问题,做到公正裁判,平等保护,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狠抓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清正廉洁的干警队伍。要从严要求队伍,敢于较真碰硬,敢于亮剑,敢于管理,对不作为不担当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要持续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刮骨疗毒的勇气解决顽瘴痼疾,努力营造实干苦干、创新竞进的良好氛围。

  同时,围绕“认真汲取典型案例教训,深入扎实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李秀杰对全院干警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正确认识自己,想一想身份。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党员意识,时刻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审视自己,保持坚定的政治信念。二要正确认识权力,掂一掂分量。要时刻保持警醒之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敬畏权力、慎用权力,坚持审判权来之人民,用之人民,依法用权、阳光用权,确保权力不霉变。三要正确认识言行,查一查小节。要时时处处注意自己的言行,不仅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把握住自己,更要在日常小事和小节问题上坚守住内心的防护堤,洁身自好,克己慎行,不要在小节上失了分寸。四要正确认识监督,照一照镜子。要把党组织、纪检监察部门和群众的监督当作一种警戒,看作一面镜子,经常想一想、照一照,检查一下自己的不足,闻过则纠,有错即改。五要正确认识责任,紧一紧发条。院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抓推动、抓执行、抓落实、抓具体、抓细节,抓责任逐级落实,抓制度细化执行;要加强管理,发现不良苗头立即整改教育,着力锻造其过硬作风,努力形成人心向上、团结和谐的干事创业氛围。
责任编辑:张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