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财务公开 > 预算公开
2020年预算公开及说明
  发布时间:2020-02-24 11:44:10 打印 字号: | |

附件1

 

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对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主要职责包括:

1、依法审判法律规定由高级人民法院管辖的和其认为应当由其审判的刑事、民事、行政、海事等第一审案件。

2、依法审判由最高人民法院指定管辖的刑事、民事、行政、海事等案件。

3、受理不服本院和下级人民法院、海事法院生效裁判的各类申诉和再审申请,对其中确有错误的提审或指令下级人民法院再审。

4、依法决定国家赔偿。

5、组织、指导全市各级人民法院办理司法协助事项。

6、对高级人民法院的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组织专业培训;指导全市人民法院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教育培训工作;按照权限管理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协助市委主管部门管理全市各级人民法院的机构、编制工作。

7、负责全市法院系统业务经费、物资装备的使用和管理;协助地方主管部门监督、指导全市各级人民法院的有关经费和通讯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内设27个职能处室。

三、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收入预算29989.5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增加257.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21610.6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减少

2703.4万元,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2703.4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    8378.9万元。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支出预算29989.5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增加257.3万元,其中:公共安全支出28535.2万元,主要用于业务装备购置、办案业务、信息化建设等项目支出以及本部门基本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0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缴费;卫生健康支出746.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的职工医疗保险。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0年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6654万元,包括办公费450万元、印刷费170万元、咨询费10万元、手续费0.5万元、水费32万元、电费407.5万元、邮电费180万元、取暖费60万元、物业管理费94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30万元、维修(护)费1050万元、租赁费300万元、会议费5万元、培训费10万元、公务接待费14.5万元、被装购置费300万元、劳务费467万元、委托业务费20万元、工会经费87.7万元、福利费84.4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35万元、交通费542.4、公用经费其他1458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0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19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10万元、主要项目是:系统服装费500万元;台式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42万元;打印设备9万元;扫描仪10万元;复印机10万元;多功能一体机15万元;家具用具12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235万元。主要项目是:办案业务及装备费(含审判辅助事务外包)项目150万元,信息化维护885万元;法官学院运维费20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7月底,本部门各单位共有车辆37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4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3辆、执法执勤用车18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8辆、离退休干部用车4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0 。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7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3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本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预算金额    1975万元。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六)关于空表的说明

1.本部门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附件9

 

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

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安排161.9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减少38.2万元,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

一、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30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减少 7.1万元,主要原因是压减出国(境)团数及人数

二、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117.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17.4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减少2.6万元,主要原因是 压减公务用车运行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减少28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

三、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14.5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减少0.5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压缩公务接待经费。

 
责任编辑:吴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