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韩静:社区防疫中的“知心小姐姐”
作者:韩静   发布时间:2020-03-27 15:05:43 打印 字号: | |

庚子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席卷全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二中院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立即行动,第一时间组建党员突击队和第一批下沉党员,火速深入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干警韩静就是其中一员。

自购防疫物资捐社区

疫情发生后,韩静第一时间主动申请参加社区防控。刚开始,社区防疫物质比较紧缺,得知这一情况后,韩静自费采购了一批消毒酒精捐赠社区。刚执勤的时候,正是春寒凌冽之际,在外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把人都冻透了。于是,韩静买来暖贴,给各点位的执勤同志免费发放。

社区的居民大多是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他们每日接触人员较多,但自身防护却并不到位。有的口罩已经磨成了灰色,有的则是只有一层布口罩,“大家默默无闻地守护着我们的城市,一定要让他们的防护跟上。”想到这,韩静便把自己的口罩送给了他们,一个、两个、三个……“你自己的口罩还够吗”“没事,我还有。来,拿着!”

做社区的“知心小姐姐”

执勤中,韩静认真核对每一个进小区的人,对外地返津复工人员详细登记,并向社区做好报备,对不配合防疫工作的少数人耐心解释,说明当前疫情隐藏的隐患和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几句话下来,基本都能理解。慢慢地,和大家也熟悉了,见了面客套寒暄几句,闲下来的时候偶尔也和居民们拉拉家常,说说心里话。

这天,老杨一脸不高兴的走来,“韩法官,帮我缴点电话费,我把现金给你,我不会上网。”

老杨今年60岁了,是小区的卫生物业。老杨的工资大部分都寄回了老家补贴家用,儿子今年高考,他每天都想和儿子说两句,可每月“昂贵”的话费却让他不敢多说。老杨话费选的是每月8元的套餐,分钟数很少,每月都超,这个月又是七八十块钱话费,无意点开上网数据,又多出几十块的流量费,这不,手机也停机了。“您放心,我帮您!”在详细了解情况后,韩静联系了客服,和客服说了老杨的实际情况,请求通讯公司特殊情况特殊处理。经过多次沟通,通讯公司免除了老杨无意产生的流量费,手机也可以正常拨打电话了。

帮人帮到底。韩静又结合老杨的实际通话情况,给他选择了最佳话费套餐,还教老杨微信视频聊天。这样,老杨每天还可以看着儿子说话。“韩法官,太谢谢你啦!”老杨感激的说道。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不能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但我们深入社区、保卫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了解群众困难,为群众解决难题。韩静和所有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事一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