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樊双喜:战“疫”一线的“突击队员”
作者:霍唯一   发布时间:2020-03-31 17:48:43 打印 字号: | |

经历了几个月众志成城的奋战,国内疫情蔓延趋势已基本控制,各地不断传来“清零”的好消息,但战“疫”仍未结束,“外防输入”成为了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3月22日,天津成为了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客运航班指定第一入境点之一。国家有需要,青年有担当,红桥法院执行局干警樊双喜自春节后一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从下沉社区到督导企业复工复产,一样没落下。危急时刻,他又毅然走上一线,到防疫指挥部,成为红桥区负责境外人员返津接驳突击队的一员。

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戴好口罩、护目镜,樊双喜和突击队员们紧急投入工作,一起前往机场,提前就位,等待即将落地的飞机。在医护人员检查完飞机上乘客的健康状况后,樊双喜和队员们立刻接力,一路严密防护,乘坐大巴,将归国人员和密切接触者安全运送到红桥区指定的隔离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在最前线连续作战数小时,汗水早已浸湿了防护服下的衣衫,无暇吃饭喝水,接触的是有潜在风险的人群,高度紧张的工作,是对生理和心理的双重考验。“身边是战友,身后是祖国”,樊双喜诠释着共产党员和法院干警的责任与担当。

樊双喜一线抗“疫”随笔

3.21小记

昨晚接政治处赵主任通知今天早晨九点到卫生局报到,卫健委安排任务接转国外入境及湖北来津人员。上午,专业的医护人员现场指导大家穿脱防护服,虽然这两个月已经在网上看过好多遍了,但做梦都没想到我能有机会穿上这身行头,毕竟专业跨度有点儿大。今日共出勤三次,第三次消杀完回到卫健委已是晚上十一点多,下一班的同事们已经准备出发。这项任务处于直面疫情的第一线,要求我必须时刻仔细认真,风险真的不小,但责任在肩更不容退缩。有些疲惫,于晚上十一点五十分回到家中。

3.22小记

今日切身体会到同事们说的这份工作主要是下午晚上比较忙碌。全队上午只有一次任务,果然中午刚吃饭就传来了消息,十二点一刻出发滨海国际机场。中途遇到了鸿忠书记视察,我举着红桥区接驳的指示牌,心里有些激动。工作结束回到防疫指挥部已经快七点了,六个多小时的防护服穿着体验有些难以言表,现在还是风和日丽的春天,看来这份工作还是对体力与毅力的一次考验。看到新闻里,天津机场成为北京分流的12个机场之一,以后机场的任务会更繁重了。待到疫情结束,回法院的时候相信体力与毅力都能有大幅提升。工作七个小时回来后发现换了办公室,门口贴上了“转运队”的门牌,闲聊几句大家各种打趣,我这个昨天才来的“小菜鸟”,在同事们口中俨然已经是一个就要单飞的小将了,全然不见直面疫情的紧张更遑论恐惧。诚然这是一支由多个单位抽调人员临时组成的“杂牌军”,但这也是一支战斗力爆表且乐观积极的队伍。今日备班回来的早些,于八点五十回到家中。

 
责任编辑:宗平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