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孙常巍:慎始而终 站好社区防疫每班岗
作者:颜玲   发布时间:2020-04-03 15:06:33 打印 字号: | |

2020年3月23日,河东法院行政庭法官孙常巍在东盈园社区值勤时,发现一名柬埔寨入境人员。

晚上7点,孙常巍像往常一样在春华街道东盈园社区防疫检查点值守。一个拉着行李箱的男子行色匆匆、迎面走来,作为防疫值守战线上的“老兵”,他本能的警惕起来。“你好,请配合测量体温,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和出入证”“没有出入证?您从哪里过来?”

经过一番细致的盘问,孙常巍得知这名男子是宝坻人,在天津市区工作,东盈园是他租住的地方,前段时间他因为工作缘故到柬埔寨出差,乘坐飞机从柬埔寨抵达广州白云机场,随后又乘机到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最后乘坐天津地铁2号线到达东盈园小区。孙常巍立即将这一情况报告居委会,同时对该男子旅行史、接触史及健康状况进行详细的了解和记录,最后联系区防疫部门,将其送往隔离点进行观察。

疫情以来,孙常巍社区值守20余次,共计120余小时。每次10小时、8小时亦或4小时,这一个个的数字背后,是他无声的坚守。一个小区、一片街道、一座城市,这就是我们的战场,平凡之躯守护着生命之光。

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从国外返津的人员,要主动报备情况并配合隔离观察,对疫情接触史隐瞒不报、拒不配合防控工作安排的,相关部门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