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莫宝静:为战“疫”出力 再累也值
作者:梁丽云 邢然然   发布时间:2020-04-07 14:21:44 打印 字号: | |

邮寄立案的接收、分发,网上立案工作的协助、指导……疫情期间,莫宝静作为蓟州区人民法院告诉申诉庭的一名聘用制书记员,这些成为了她的工作日常。与此同时,莫宝静还要在山倾城社区的卡口执勤。几项工作交织在一起,加上家中还有4岁的女儿需要照顾,莫宝静忙得不亦乐乎。

可是她从没有跟庭里领导提过一句困难。为了方便工作,她主动和同事调换社区执勤时间,基本上利用自己午间或其他休息时间上岗,这样就保证每天都能按时到院接收邮件、查看在线立案情况、回复当事人疑问,不让任何一名当事人因为操作技术问题而着急。截止日前,她共接收网上立案申请90余件,邮寄立案30余件。每一件案件成功受理的背后都有她辛勤的付出:有的人不熟悉网上操作、有的人拍照证据总是不清晰、还有的案件不属于法院管辖……她总是拿起电话一遍遍地沟通、耐心细致地讲解。

3月初一个咨询电话,更是让她印象深刻。那是一个下午,一位老人打来电话急着立案,想变更抚养权、索要抚养费,好让本已经失去父亲的孩子能快点落户天津,早点解决上学问题。孩子爷爷焦急的情绪溢于言表。莫宝静便耐心安抚老人,告诉老人可以通过网上立案操作。可老人年事已高,操作不熟,莫宝静便一步一步在电话里教,有时候一句话会重复三四遍,但莫宝静从来没觉得厌烦,依旧十分耐心。网上立案提交成功后,莫宝静又在系统里发现老人把案由写错了,她便又回拨电话联系老人,等终于把老人的难题解决完毕,一抬头,大厅昏黄的灯光下,钟表显示已是晚上8点多了。

战“疫”仍在继续,类似的事情经常会出现,但莫宝静总是精神饱满,充满热情,一次次、一遍遍,不烦不恼。因为她觉得虽然在电脑旁、在电话里,但她同样在为战“疫”做贡献,通过她的努力能让人民群众更方便、更满意,再苦再累也值!


 
责任编辑:马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