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贺佳琪:助力复工复产,我们“疫”不容辞
作者:贺佳琪   发布时间:2020-04-14 14:05:53 打印 字号: | |

春风送暖,助力复工复产。按照市委关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天津二中院下沉社区干警在圆满完成社区防疫值守任务后,按照社区统一部署,又马不停蹄投入到社区复工复产工作中。

干警贺佳琪作为东丽区新立街道民航大学社区复工复产帮扶工作组组长,他与区、街两名下沉干部一起,深入社区、企业一线,服务保障社区所辖的100家中小微企业和106家个体工商户的复工复产工作。截至目前,开展政策宣传和指导防疫200余次,落实优惠政策10条,协调解决问题12件,企业复工率超80%,个体工商户复工率超90%。 

摸清经营现状 做好政策宣讲

为认真落实好上级政策,贺佳琪带领工作组成员认真学习、熟练掌握惠企“27条”和“21条”及各项防疫措施,逐一走访,不落一家一户,发放政策明白纸,填写复工复产调查表,建立社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情况汇总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眀。此外,贺佳琪还建立了复工复产政策微信宣讲群,每天推送惠企政策和防疫知识,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复工复产中遇到问题和困难能随时通过微信群进行咨询。积极发挥法院工作优势,向社区各企业宣讲二中院发布的疫情期间企业运营风险法律提示,帮助企业避免和降低法律风险,顺利复工复产。

积极协调沟通 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在走访企业时,社区某餐饮企业向工作组反映,因其与某宾馆共用通向二楼的电梯走廊,而某宾馆被民航大学确定为学校隔离点,故该餐饮企业无法使用共用的电梯走廊,造成二楼就餐区域无法开通,希望工作组帮忙协调解决。在了解到这一问题后,工作组第一时间与该宾馆联系,首先对宾馆承担的隔离点任务表示感谢,“在疫情期间,咱们餐饮和住宿都受到很大的影响,我们的工作就是尽力为大家减少损失,希望您能多理解,看有没有可以协调解决的办法”,宾馆经理当即表示愿意相互协作,攻克难关。最终,宾馆在严格遵守隔离点工作要求的前提下,为该餐饮企业启用了大楼后门楼梯,确保其能够使用二楼就餐区域。

落实优惠政策 助力个体工商户复工

个体工商户在繁荣经济、扩大就业、方便群众生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工作组在实地走时,认真听取个体工商户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协调解决。某个体工商户的主要服务对象为民航大学的师生,因疫情影响,高校尚未开学,一时间没了收入来源,由此引发资金短缺,商户经营难以为继。在了解其困难后,工作组积极帮其申请了创业担保贷款,解决了商户的燃眉之急。此外,工作组还指导帮助部分个体工商户在线完成了营业执照的变更手续,足不出户实现业务办理,受到商户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张鹤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