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李振亚:角色转变 初心不变
作者:刘艺瑶   发布时间:2020-04-14 14:36:06 打印 字号: | |

“哪位是李振亚法官?法院的好党员、人民的好干部、我们小区的好业主,真想当面感谢他。”“李振亚法官在吗?他天天在我们小区盯到半夜,真是太辛苦了。”

不畏艰难,坚守初心;默默无闻,坚守正义。时时想在前、处处干在前,静海法院静海镇法庭庭长李振亚,用坚韧的毅力和责任担当,书写着法院人的初心与使命。

职责转变,担当不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李振亚一直坚守在防疫前线,要不是邻居们问起,还不知道他为抗击疫情做了这么多实事儿、好事儿。原来,从大年三十到现在,除去在王口镇昼夜执勤驻守的日子,其他的时间,李振亚都在居住社区服务业主群众,测温、登记、解答疑难问题,直到每天晚上十点左右,没有什么人员出入了,才回家休息。

“我前段日子作为志愿者在社区执勤,后来协助工作人员在社区测温、登记、宣传,处理相关事宜。我们小区不少党员都作为志愿者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我这么做都是应该的。”

方式转变,公心不变。静海镇法庭案件类型多元,矛盾纠纷复杂,案件调解难度较大。疫情期间,为了不间断做好审判工作,李振亚带领静海镇法庭开启了“云办案”模式,迅速准确地开展“隔空”办案工作。疫情发生以来,他通过微信、电话等线上方式调结案件22件,最大程度地维护了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在此期间,有个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费了不少工夫。”李振亚说,“因涉及迟延交房,被告是开发商,需向原告给付违约金,前后打了几十个电话沟通协调,最后原被告双方和解撤诉。”

“只要双方当事人满意了,苦点累点都不怕。”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李振亚坚守岗位,有效利用网络信息化技术手段,全力以赴推动审判工作有序开展,从“线下”到“线上”,方式转变了,但是维护公平正义,为人民服务的公心永不褪色。

角色转变,初心不变。他是优秀的员额法官,是负责的法庭庭长,还是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曾荣立法院系统个人三等功,连续多年获得静海法院优秀党员称号。工作以来,李振亚的角色一直在转变。扎根基层法庭十数载,深谙基层民情民意;执行局多年奔波,成为多面能手;司法警察大队八年锻炼,练就扎实基本功;行政审判庭四年苦钻研,审判业务能力又提升。

岗位在变化,角色在变化,但是他“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初心始终没有变过。

疾风知劲草,战“疫”见真心。抗击疫情,他是认真的,服务群众,他也是认真的。李振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满腔热忱践行着法院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最温暖的故事、最朴实的情怀、最无私的奉献书写着人生中最美最精彩的韶华篇章。

 
责任编辑:张鹤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