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王春雷:社区防疫“热心肠”,企业复工“好帮手”
作者:王春雷   发布时间:2020-04-15 14:08:02 打印 字号: | |

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红色堡垒”筑在复工复产第一线。二中院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组织下沉社区干警积极开展社区企业复工复产帮扶工作,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促生产经营,攻坚克难、无私奉献。

王春雷是二中院下沉社区干警,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他平均每天执勤8小时,对待小区居民热情耐心,无论是宣讲防控政策规定,还是帮助取送快递、设置健康码,每件事他都力求做到最好,让居民满意、让群众放心。渐渐地,大家对他熟悉起来,进出社区都喜欢和他唠上几句。

“李姐,回来啦。”

“小王,还没到点啊。”

“一会儿我帮刘伯取个快递再走!”大家都说小区来了个热心肠!

在圆满完成社区防疫值守任务后,王春雷又投入到社区企业复工复产帮扶工作,与区、街下沉干部一起,负责河西区尊华商务中心复工复产督导。商务中心共有26家企业,他一家一户走访,详细摸清企业底数,向企业宣传市委市政府制定的惠企政策,协助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帮助他们查找防控风险隐患、确保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落细。

目前,他所在的驻点已有20家企业复工。企业复工只是第一步,复工后,因疫情防控导致的用工缺口、资金缺口如何解决,政府的扶持政策如何惠及每家企业,原材料供应和产品运输等配套措施如何统筹协调等问题,是他每天都需要关注的工作难点。他一边通过各种途径帮助企业联系购买防护用品,在保证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确保复工,一边帮助企业解决办公和生产场地的租金问题。为了能让复工企业轻装上阵,王春雷主动找到企业承租场地产权单位,积极协商减免复工企业房租。资金问题解决了,企业的税负是不是还能降一降?为此,王春雷主动联系有关部门,为复工企业落实企业所得税、社保缴纳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春节至今,王春雷基本没有陪过家人,不是上岗执勤就是参与企业帮扶。孩子今年中考,他却没时间关心和照顾。但他的父母妻儿都非常支持他的工作,他们说 “春雷在一线参加防控,我们就是他的后方,我们绝不让家里的事情耽误他的工作。”他说,“我要把家人的支持化作工作的动力,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责任编辑: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