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刘冠利:一名共青团员的信念与责任
作者:史庆艳 苏婧   发布时间:2020-04-15 14:21:08 打印 字号: | |

庚子年春,一场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无数奔赴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冒着风险坚守岗位,投身于这场必须打赢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今天,让我们走近蓟州法院办公室会计刘冠利,一名共青团员,但他却有着和共产党员一样的信念和责任。

父子同心战“疫”

“外面下小雪了,很冷,出门执勤要多穿点。”刚刚从单位执完夜班回到家的刘虹,对正准备前去执勤的儿子刘冠利叮嘱道。

“知道了,爸,您也赶紧休息吧。”说完,刘冠利便开始了新一天的雪中执勤。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急时刻显本色。疫情来袭,刘冠利义无反顾选择“逆行”,主动申请到防控一线执勤,与父亲并肩作战。他积极参与了花园里二段、三段和曲院风荷南门等点位执勤工作。工作初期,设施不完善,再加上极端雨雪天气,白天寒风凛冽,夜晚滴水成冰。刘冠利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但始终坚持一丝不苟,做到了不漏一个人,不放过一个疑点,也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人员进入社区。“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这是共青团的誓言,他始终牢记在心并深刻践行……

你执勤 我送饭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为切实解决一线执勤干警中午吃饭困难的问题,经院党组研究决定,每天中午机关为执勤干警配饭。可是,人员紧张、公车紧张,谁来送呢?正当办公室副主任杨学勇反复思索之时,刘冠利主动请缨:“我今天正好开车来上班,我去吧!”

就这样,刘冠利一送就是28天。28天来,他风雨无阻、节假日不休,每天中午准时把香喷喷、热腾腾的饭菜送到执勤干警手中……一线执勤干警纷纷表示:“原来,我们午饭吃的都是泡面和香肠,现在每天刘同学都来打卡送饭,很感动、很温暖……”

身兼数职不畏难

刘冠利深知,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阵地。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细心精干的他用发自内心的责任感,以最高效率助力防疫工作。作为一名会计,为了使干警在居家隔离期间也能准时收到工资,他加班加点做表、算税,与财政、银行等部门沟通协调,确保工资及时发到每名干警手中……同时,他还主动担起了内勤、车辆管理员、档案员等多种职责。忙碌已经成为日常,加班已经成为常态。为执勤干警发放防疫物资,为卡点执勤车辆加油,为院机关和五个人民法庭缴纳电费、水费、电话费等日常办公费用,协助完成公文流转……这些都是他的战“疫”点滴。他知道他做的这些也许是微不足道的、也再平凡不过。但他更明白,正是全中国人民奋勇战“疫”的点点滴滴,才将一个个平凡的日子镌刻为不平凡的记忆,凝聚起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当前,春已来,花已开,疫情防控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的种子早已在蓟州法院人的心中扎下了根。他们将在持续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百折不挠的意志、尽职尽责的态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双战双赢”。

 


 
责任编辑: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