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张东兴:为企业保驾护航,替群众排忧解难
作者:王晓青   发布时间:2020-05-25 15:38:26 打印 字号: | |

5月20日,宁河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张东兴收到某混凝土公司送来的锦旗,上书“疫情期间为企业保驾护航正气浩然,给企业排忧解难克己奉公”,寥寥数语蕴含了群众对人民法院的信赖之情。该公司案件的承办法官张东兴是一名有着二十多年审判经验的资深法官,更是一位心系群众、勇于担当的共产党员。

疫情期间,作为宁河区企业服务组的一员,张东兴带头担当,主动下沉到企业一线,走访了多家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调研问需,积极为企业提供司法帮助,及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初期,某混凝土公司向宁河法院提起了民事诉讼,公司在春节假期前一天紧急申请财产保全,保全金额近800万元。张东兴收到保全申请后主动联系了执行局相关干警,两部门共同合作及时对该混凝土公司的保全申请作出了处理,全力保障了混凝土公司在疫情期间的资金回笼。

在全国开启复工复产之际,张东兴开始集中清理企业案件,他通过电话和互联网反复跟当事人沟通,耐心讲法律、摆事实,协调多起案件的当事人达成了调解意向,其中包括某混凝土公司案件的被告。疫情缓和后,被告方主动来到宁河法院与原告签订调解协议。案件办结后,张东兴又及时督促被告履行给付义务,在他的努力下,某混凝土公司于5月初成功收到了第一笔500万元调解款,并对被告账户解除了保全措施。事后被告公司也来电表达了感激之情,对方高兴地表示现在与原告仍然进行合作,且保持了良好的业务关系。经此一案,双方公司深刻地体会到了人民法院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决心和力度。

五月初,一群劳务纠纷的当事人来到宁河法院激动地表示,疫情导致他们暂时失去了工作机会,索要工资的案件又迟迟无法开庭。张东兴了解事情原委后,满怀关切地走到群众当中。面对他们的不满甚至部分人的恶言恶语,张东兴站在群众的立场既说理又讲情,和大家面对面解释案件进展,逐一回应群众的问题,安抚大家的情绪后,他还对群众讲解了疫情期间聚集的危险性和疫情安全防控的重要性,用热心和真诚给群众吃了一颗“定心丸”。

无论是为群众排忧解难,还是助力企业发展,都只是张东兴工作的一部分。他将全部热情投入到司法事业中,克己奉公,兢兢业业,始终坚守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诠释着人民法官的忠诚与担当。


 
责任编辑: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