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李静到宁河法院调研并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20-01-09 13:40:09 打印 字号: | |

1月9日下午,天津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到宁河法院调研,向代表委员书面通报了全市法院2019年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实地查看了诉讼服务大厅。全国人大代表、宁河区委书记王洪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红梅,区政协主席高宝江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全市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宁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于盛乐汇报了区法院工作情况。

代表委员对全市法院积极服务保障大局发展,不断完善司法便民利民举措、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类案指导、普法教育、诉调对接、智慧法院建设和关心关爱干警等提出意见建议。

李静对宁河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和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强调全市法院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一是要为大局服务。坚持把法院工作置于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来谋划,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大攻坚战、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二是要为人民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提升诉讼服务品质,妥善审理涉民生案件,切实解决执行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三是加大司法改革力度。坚持向改革要质量、要效率,大力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实施“分调裁审”改革,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步伐,推进审判辅助事务集约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四是大力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围绕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要求,大力加强政治建设、司法廉洁建设、司法作风建设和司法能力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市人大代表陈妍卉、杨昕力、刘殿功、李向国,市政协委员刘晓君、张全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责任编辑:韩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