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李静到河北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孙晓颖   发布时间:2020-04-16 13:51:37 打印 字号: | |

4月16日上午,天津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到河北法院调研指导工作,与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并看望慰问在社区防疫一线值守的干警。

调研中,李静实地查看了河北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和办公办案用房,详细了解该院疫情期间12368诉讼服务热线、网上立案、互联网开庭、执行查控等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李静听取了河北法院院长赵阳关于近期审判执行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询问了参加社区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个“一站式”建设等工作情况,对河北法院在疫情期间同步推进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给予肯定。对于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李静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有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从严从快打击妨害疫情犯罪,妥善化解涉疫情矛盾纠纷,细化完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司法举措;集中力量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今年三季度末存量案件“清零”目标,努力实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二是大力推动审判执行工作。准确把握审判执行工作态势,加大积案清理力度,继续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网上立案、网上开庭工作,在做好相关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推动现场开庭,最大限度降低存量、消化增量,保持均衡结案,将疫情对审判执行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三是着力落实司法为民举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诉源治理等工作机制,持续推广法官进社区工作经验,推动审判执行工作优质高效开展,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座谈会后,李静来到河北区鸿顺里街二贤里小区,看望慰问正在值守的干警,询问社区防疫工作情况,并叮嘱干警在值守中注意加强自身防护。

责任编辑:韩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