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天津高院发布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0-06-01 13:55:07 打印 字号: | |

6月1日国际儿童节当天,为推动和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评价、指引功能和警示、教育意义,天津高院发布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十个典型案例。

此次发布的十个典型案例覆盖面广、典型性强,有严厉打击猥亵儿童犯罪、依法惩处虐待被看护儿童犯罪的刑事案件,还有依法行使审判权,妥善处理离婚案件子女抚养权争议、依法撤销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监护人监护资格,保护未成年人受遗赠权、受教育权、侵害健康权等民事案件,对于涉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此外,为增强案件的普法效果,每个案例除基本案情、裁判结果和典型意义外,还附加了温馨的法官提醒。

切实贯彻特殊、优先保护未成年人的政策精神是人民法院的重要职责和神圣使命,天津法院将坚决防止和依法打击损害少年儿童权益、破坏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行为,依法严惩各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违法犯罪,妥善审理家事案件,努力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韩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