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李静到蓟州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0 14:01:07 打印 字号: | |

9月10日,天津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到蓟州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实地查看了别山人民法庭、马伸桥人民法庭,与干警、当事人进行交谈,赴文昌街道办龙港社区了解法院参与诉源治理、诉调对接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蓟州法院工作情况汇报。蓟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占亭,蓟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克健参加相关活动。

李静对蓟州法院工作给予肯定。她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蓟州法院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一要在服务保障大局中担当作为。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依法惩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加大生态修复力度。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二要在落实司法为民举措中担当作为。大力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司法引领示范作用,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纠纷解决渠道。加大“一站式”诉讼服务工作力度,通过信息化手段拓展诉讼服务平台运用,推进诉源治理,扩大法治宣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三要在锻造过硬法院队伍中担当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大力推进司法廉洁建设、司法作风建设和司法能力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促进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责任编辑:韩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