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代表委员进法院 开门纳谏促发展
作者:吴玉萍   发布时间:2021-02-26 09:20:38 打印 字号: | |

2月23日,正月十三。为切实做好代表委员和特约监督员联络工作,市高级人民法院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何广顺和8名市人大代表、4名市政协委员一行13人视察高院,主动接受法律监督和民主监督。市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蔡志萍全程陪同,市人大、市政协和高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代表委员们首先来到诉讼服务中心,参观了自助服务区、12368诉讼服务热线、电子诉讼档案查询处、集约送达中心和律师调解室、商会调解室,重点了解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情况。随后,一行人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天津法院陈列馆、科技法庭和执行指挥中心,观看了反映天津法院服务大局、司法改革工作的视频短片以及审判管理执行工作信息化演示,穿越天津百年司法的历史,感受现代化法院的智慧、高效、便捷。

在最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表示此次视察让大家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零距离感受到了法院工作的新发展和新变化,感受到了法院不打“年盹”,开局就是冲刺的昂扬工作状态,并充分肯定了天津法院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希望高院能够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不断加强法院队伍自身建设,健全法院内部机制建设,创新法治宣传方式方法,重点做好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加大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力度,扎实推进解决执行难工作等方面,再创新佳绩。

蔡志萍表示,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非常客观中肯,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结合年初工作计划,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举措。代表委员们的肯定是工作的激励,意见建议是工作的鞭策,我们决不辜负代表委员们的殷切希望,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在“十四五”起始之年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好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