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天津高院举办全市法院办案系统应用培训会
作者:管宇   发布时间:2021-02-03 16:39:44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天津“智慧法院”建设,切实助力一线办案人员实际工作,1月28日,天津高院组织开展全市法院办案系统应用培训,1000余名办案人员参加培训。

为落实司法责任制工作要求,明晰办案权责,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高院着眼一线法官实际需求,先后上线运行专业法官会议系统、重点案件监督系统和网上换押系统。重点案件监督系统经升级改造后,可实现对涉外刑事案件、长期未结案件、发回重审及改判案件等系统自动识别标注,实现立案人员、审判人员、院庭长、审判管理部门人员等多角色线上提起监督管理,确保重点案件监督管理线上线下同步留痕,权责明晰。网上换押系统是将我市法院办案系统与市委政法委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关联,实现与检察机关、看守所网上换押联动,以数据交互改变传统线下“跑路”,切实减轻一线办案人员事务性工作,提升办案效率。

本次培训在充分征集全市法院意见的基础上,对一线办案人员关注度较高的诉讼费收退费系统、保管款系统、庭长工作模块等内容进行了系统演示培训,并制作下发了《天津法院审判系统操作手册》。

责任编辑:韩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