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铿锵玫瑰绽芳华 法院巾帼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1-05-06 09:48:13 打印 字号: | |

持秩序的天平,辨别是与非;执正义的长剑,保卫真与善。人民法院事业使命崇高,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司法公信力的提升靠的是那些扎根一线、坚守岗位的法院人......


带病奋战不言休 恪守职责传温情



开庭,调解,写判决......蓟州法院马伸桥法庭法官李莉看起来和往日没有什么不同,但知情人都为她捏了一把汗。原来,几日前李莉感觉身体不适,本以为吃完药过几天就能好,但腹中持续的疼痛提醒她,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疼了几天后,在领导和同事的建议下,李莉便去医院就诊,大夫建议她入院治疗半个月。听到这个消息后,李莉愣住了,想到手中还有大量的案件等待开庭,又想到了当事人焦急的面容,短暂思索后,她果断拒绝了医生的建议,询问了治疗所需的药品,自行外出购药输液治疗。

每天上午开完庭,耐心解答当事人的疑惑后,李莉便忍着病痛到法庭附近的卫生室输液。输完液后,她便回到庭里整理案卷、撰写判决。一连半个月,她都咬牙坚持下来,没有缺席一个庭审。


舍小家为大家 践行为民初心



今年春节刚过,行政庭法官杨玉双的父亲突然因椎管狭窄压迫神经,导致左腿疼痛难忍无法行走,经医院诊断后建议手术治疗,而手术日期恰恰是杨玉双一场重要庭审的前一天。

由于该庭审涉及多方利益,原告情绪激动,若将庭审延期可能引发不稳定因素。想到这,杨玉双利用周末时间安顿好父亲后,便返回了法院。庭审结束后,正当杨玉双准备去照顾父亲时,一位当事人的出现,打乱了她的步伐。

该名当事人见到杨玉双后,情绪激动,称法院的判决不公。杨玉双耐心安抚当事人的情绪,用当事人能听懂的语言对其释法明理。当事人的情绪逐渐缓和下来,数个小时后,当事人被杨玉双出色的业务能力和敬业精神感动,表示愿意服判息诉。送走当事人后,杨玉双匆匆赶往医院,等她见到父亲时已是深夜。

手术当天,焦急等待了五个多小时后,手术终于完成了。但因为老人年事已高,又常年患有冠心病、高血压,老人血压不稳,被送入ICU病房观察。此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为了不拖全庭的后腿,带着对父亲的担忧和牵挂,杨玉双又返回了法院。次日,得知父亲脱离危险后,她终于长舒一口气,随即又投入到审判工作中......

像她们这样不顾小我、坚守岗位的人民法官是法院干警的一个缩影,他们孜孜不倦、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默默奉献,他们的辛苦和努力不为人所知,却体现在每一个案件的公平正义之中。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