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储柏森:做人民满意的法官
作者:刘书岳   发布时间:2021-06-17 08:55:42 打印 字号: | |

30余年如一日的立足于审判工作岗位,公平公正、妥善化解人民群众的矛盾纠纷,他高超精湛的业务能力和把握当事人心里善于调解的审判风格,得到了当事人的肯定和感谢。从业共审结案件3500余件,无一错案,工作成绩突出。他叫储柏森,1990年进入东丽法院从事审判工作。

“法官作为司法的主体,理应成为最讲公正的社会职业群体之一。”这是储柏森常说的话,他也是这样做的。从业以来,他始终牢记为民司法的理念和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急人民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在审判工作中充分发挥公正司法、为民司法的工作理念,针对审理案件的不同的情况和特点,采用不同的方式方法对症解决,及时调解、全程调解、大力调解。在日复一日的工作里,精进自己的业务能力,利用业余和闲暇时间学习、研读最新的司法理论、法律规定,充分利用所学的法律知识公平公正裁判案件,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储柏森善于抓住原被告双方的矛盾焦点,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将情、理、法充分融合,既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又树立了法律的权威,更让当事人之间的对立情绪得到缓解。

他曾经手这样一起案件,在一起交通事故中,高某驾驶车辆将崔某撞伤,高某承担主要责任。崔某向法院起诉并进行了伤残鉴定,经鉴定崔某的伤情构成了九级伤残,高某需要赔付各项经济损失共计30余万元。因高某的车辆只投保了交强险,且就其前期损失崔某已经向法院起诉一次,法院判决高某进行赔偿,并且崔某已申请执行。而高某可能又要因本次诉讼再次承担赔偿义务。当储柏森在了解全部案情后,经过深思熟虑,认为不能就按判案,否则两个家庭都将面临巨大的困难。

为化解双方的困难,调解是一剂良药。储柏森根据双方不同的问题开展针对性调解,化解双方当事人心结,向崔某详细陈述判决后可能发生的执行不能的风险,同时与高某沟通帮助其想办法采用附条件分期偿还的方式向崔某进行赔偿。经过反复的调解、说理,双方当事人就赔偿事宜达成了一致的调解意见,本案最终以调解结案。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解当前之所急,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2021年,天津市委、东丽区委组织开展了党员领导干部下沉社区入列轮值以及“我当网格员”活动,储柏森积极响应,主动参加社区入列轮值,切实担负起“网格员”的职责,3月,储柏森前往东丽区金桥街道景云轩社区参加社区入列轮值,在轮值期间认真入户走访,加强与群众联系,倾听群众意见,并协助社区两委、社区民警处理了社区商店大量囤放面粉的安全隐患,经过引用真实案例以及生活常识的讲解,使业主了解了大量囤放面粉的危险性并积极配合清理工作。

对于储柏森来说,他所作的一切都是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是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以及一名法官所坚持和践行的真理。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