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康扬:主动担当作为 彰显法警本色
作者:刘书岳   发布时间:2021-06-23 09:23:29 打印 字号: | |


东丽法院法警大队四级警长康扬,曾荣获2016年天津法院司法警察警务技能比武安全检查第一名,2016年天津法院司法警察警务技能比武手枪精准射击第二名,2016年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人才库教练员,2017年优秀公务员,2018年天津法院司法警察教练员教学技能大赛第二名,2018年全国法院司法警察教练员教学技能大赛基础理论类三等奖,2018年优秀公务员,市法院系统个人三等功。



严格要求 不断提高思想觉悟


康扬始终把提升思想觉悟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维护”。在工作岗位上,他扎实苦干、忠于职守,以兢兢业业的态度诠释爱岗敬业的深刻内涵,无愧于法警的光辉形象。承担院内调警任务时,他主动辅助队领导做好人员和车辆调度、庭审流程安排、现场指挥等工作;在外院调警工作中,他经常担任带队任务,主动承担责任最重、难度最高的押解工作,并能够及时与其他法院联系沟通。


担当作为 认真完成本职工作


康扬热爱法警工作,无论是刑事开庭、民事执行、办公内勤、警队训练,还是其他警务工作,他永远一马当先,冲锋在前。2018年,康扬代表天津法院参加了全国法院司法警察教练员教学技能大赛,并获得基础理论课目三等奖。其所在的代表队表现优异,荣获全国第八名,为天津法院赢得了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备赛过程中,康扬不仅用心钻研自己的教案,还利用休息时间帮助队友研究分析,充分体现了团队的凝聚力。2020年,康扬出任天津法院司法警察警衔晋升培训及考核出题人员,并再次参加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示范课,不断磨练提升自己的授课水平。



兢兢业业 支持做好防疫工作


在扫黑除恶斗争攻坚阶段,康扬作为法警业务骨干,进驻公安东丽分局看守所,执行远程视频庭审警务保障工作。根据看守所两班轮换的工作机制,应当每15天更换一批警务保障人员。但案件审理警务保障需求日趋严峻,康扬考虑到警力紧张,并且第二批轮班干警尚未熟悉相关流程,主动申请坚持两个周期,在履行职责的同时,认真为第二批干警传授相关工作经验。

虽然,目前康扬还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是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法院工作者的神圣使命。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