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郭宏敏:法袍病服皆是戎装 工位病床皆可战斗
作者:杨慧 颜玲   发布时间:2021-06-24 10:24:09 打印 字号: | |

“头悬国徽,巾帼庭审亦可句句铿锵有力;身着法袍,雷厉风行自是不让须眉”,这就是河东法院女法官郭宏敏的真实写照。

郭宏敏是河东法院民一庭的一名员额法官,她连续三年被评为天津市优秀公务员,多次荣获个人三等功,是一名十足的“工作狂”。同事们总是调侃,“小郭不是在开庭,就是在去开庭的路上。”

4月26日,因长期劳累,郭宏敏的身体出现不适,随即入院进行了手术。这时,大家才知道她的病情已经拖了两年之久。她每天强打着精神询问、开庭、撰写判决,生怕自己慢一点、晚一点,案子结不了,让当事人着急。

住院期间,本该安心养病的她依然闲不住,放心不下手上未结的案件和等待判决的当事人。她多次通过微信、电话联系助理,询问案件进度,指导助理和书记员处理各种问题。出院第一天,她又“忘记”医生叮嘱,再三要求家人带着自己到法院取回部分卷宗复印件,当天就着手梳理案情撰写判决。

因为刚刚做完手术,郭宏敏仍需要卧床。一张小桌,一台电脑,病床就变成了她的办公室。工资报酬计算、医疗纠纷审查、案件法律适用,小小的办公桌承载着她对法律的信仰和对人民的情怀。 

术后的恢复过程漫长而艰辛,但病痛并没有击垮郭宏敏的意志。疼得厉害时,她就躺下翻卷梳理案情;病痛得到缓解时,她就继续坐起来撰写判决。16份判决,4万余字,就这样一字一句在病床上完成了。病休期间,郭宏敏共完成了4起劳务纠纷案件、4起劳动争议案件,8起返还原物案件以及服务合同和医疗纠纷的文书起草工作。返回工作岗位后,她第一时间核对卷宗细节、及时宣判。今年上半年,她已经审结了百余件案子……

随着法槌脆响,法庭上又出现了她身着法袍的身影,只不过变的是春去秋来、斗转星移,不变的是初心使命、信仰责任。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