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胡玉东:无悔从警路 峥嵘岁月情
作者:王樱蓉   发布时间:2021-07-29 09:40:18 打印 字号: | |

河北区法院法警大队副队长胡玉东的桌前摆着一本摊开的日历,红色的大字清晰的显示着7月23日。“最后一班岗了,一定要坚持好”,胡玉东缓缓地摸着警服,思绪万千......

脱下军装换上法服、警服,多年的军旅生涯,让他拥有铁一般的纪律意识。自进入河北区法院那天起,他迅速完成了角色转变,从一名老兵变成法院干警。身份改变初心不变,他依然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履行一名司法人员的职责。如今,他也是法警大队一位即将退休的“老大哥”了。

在为胡玉东准备的退休欢送会上,副院长董巍对他几十年来爱岗敬业、辛勤工作表示充分肯定,特别强调他为部门的传帮带发挥了积极作用,并希望他退休后“有所乐、有所为”,继续发挥余热,为社会作贡献,并为他颁发了荣休纪念牌。

法警大队队长李振义回顾了胡玉东的工作历程,半生军旅生涯,半生献给了法院司法行政和司法警察事业。在工作岗位中,他兢兢业业,为庭审服务和保障等各项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李振义希望老大哥在退休后,依然以乐观饱满的精神过好每一天。

随后,其他干警们也纷纷回忆起了与老大哥共事的三年、五年、十年......他们用真挚、朴实、感人的话语,讲起了共同工作、并肩奋斗的岁月,在感叹不舍之余,纷纷送上对老大哥的美好祝福。

胡玉东用“感恩、感谢”“欣然、坦然”“期待、期盼”三组词汇,回顾了自己四十余年工作生涯,感恩党的培养,感谢朝夕相处的领导同志,欣然、坦然地拥抱退休生活,并表达了对警队工作的热爱和对警队未来美好前景的期待与祝愿。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