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李静到津南区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6 20:03:28 打印 字号: | |

5月18日上午,天津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到津南区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地查看了津南区法治长廊,公安津南分局南洋派出所,津南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津南区司法局咸水沽司法所,津南区人民法院诉调对接中心、诉讼服务中心和执行事务中心,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指导组组长李伟成、津南区委书记刘惠、区委办公室主任李庆、区委政法委书记魏胤和津南区各政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李静对津南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成效给予肯定。她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央督导组和市委要求,围绕筑牢政治忠诚,加大查究整改力度,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一要在深挖彻查上下功夫。强化政策攻心,坚持严格严厉和关心关爱相结合,加强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准确理解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及时发布典型案例,促使有问题的干警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进一步加大线索排查力度,提高核查质效,确保查深查透。二要在整治顽瘴痼疾上下功夫。坚持“减存量”“控增量”与“防变量”齐抓,找准找深突出问题,区分问题类型、性质,加强对诱因根源的综合分析,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制定针对性强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逐项狠抓整改,确保见真章、求实效。三要在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六民”举措,健全完善执法司法为民长效机制和向群众汇报机制,切实解决涉法涉诉信访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在加强舆论引导上下功夫。广泛宣传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重要举措、取得成效和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弘扬英模精神,凝聚政法队伍正能量,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为教育整顿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责任编辑:韩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