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天津法官学院与天津市梧桐中学联合举办“法制课堂进校园”活动
作者:孙世超   发布时间:2021-07-20 10:09:27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天津法官学院受邀到天津市梧桐中学共同举办“防范校园欺凌、预防毒品危害”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分为主题座谈、普法知识宣讲两部分。天津法官学院与天津市梧桐中学校围绕中学生防范校园欺凌、预防毒品侵害、加强法治校园建设进行座谈交流。在法律知识宣讲环节,天津法官学院教研部讲师介绍了校园欺凌的概念、行为特征、典型案例及防范措施,同时,还介绍了毒品犯罪的严峻形势,毒品的种类与危害,以及涉青少年方面毒品犯罪典型案例,并对中学生如何提高防范意识、增强识毒防毒的能力提出建议。此次活动共有500余名师生参与,同学们积极踊跃与老师形成互动,并在课堂上围绕授课主题与主讲老师进行深入交流。

近年来,天津法院始终坚持秉承“为群众办实事”的司法理念,积极延伸司法职能,助力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将“预防青少年犯罪”宣传教育工作与法官学院教学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利用网络课堂、座谈交流、科研教学等多种形式,创新载体,全面普及预防青少年犯罪相关知识,有力推动青少年法制教育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韩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