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天津三中院组织召开2021年逐级遴选法官集体谈话
   发布时间:2021-08-27 09:12:20 打印 字号: | |

8月23日下午,天津三中院组织召开2021年逐级遴选法官集体谈话。院党组书记、院长郝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闻福双参加。

郝树龙代表院党组对新进院的逐级遴选法官表示欢迎。他表示,这次全市法院逐级遴选,是在市高院组织下落实司法改革员额法官逐级遴选制度的有益探索,通过这次逐级遴选,不但为遴选法官成长进步拓展了空间,更为三中院更好发挥司法服务保障作用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郝树龙要求,经逐级遴选选任的法官在适应工作岗位变化的过程中,要在讲政治、强信念上提升一步,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人民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把党中央、市委和院党组作出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的落实到日常工作当中,以实际行动拥护党的领导,做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表率;要在讲学习、强本领上提升一步,迅速熟悉所在部门的审判业务类型,在审判实践中不断锤炼审判能力,转换审判工作思维,提升审判业务中解决重大疑难复杂问题的能力,充分适应中院法官的工作需要,成为审判业务行家里手;要在讲担当、善作为上提升一步,履行好审判职责,树立精品意识,不断提高办理案件质量,努力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精品案,无论“大”案“小”案都经得起检验,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落实司法改革措施,强化效果导向,将司法改革的制度优势有效转化为三中院司法服务能力,有效服务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讲廉政、严自律上提升一步,倍加珍惜新机遇、新舞台,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和期望,要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碰纪律红线,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

闻福双强调,逐级遴选法官工作成效代表着司法改革法官逐级遴选制度的科学性,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法院改革要求,迅速完成角色转变,担当作为,为建设一流中院贡献聪明和才智。

座谈会上,9名逐级遴选法官分别进行了发言,表示将尽快转变角色,迅速进入状态,自觉承担起审判职责,把心思放在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上,确保完成年度审判目标任务,以优异审判业绩回报组织的关心。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