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雨中长征路 再忆红军情
作者:王樱蓉   发布时间:2021-10-15 10:55:16 打印 字号: | |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党史,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创业热情,近日,河北区法院刑庭党支部、法警队党支部共同来到西青区第六埠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重走长征路”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金秋十月,秋雨绵绵。清晨,26名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在雨中整装待发,到达目的地后迅速换装,有序集合。随后,大家观看长征记录片,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方桂英同志在宣誓后讲话,号召全体党员要赓续长征精神,立足本岗做贡献,牢记宗旨,奋勇向前,再创佳绩。在庄严的授旗仪式后,队伍在雨中出发,以脚步丈量漫漫征途,以真情聆听长征故事。

子牙河处,听到了十送红军的脉脉含情;半条被子,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赤子之心,解衣衣我,推食食我,是情义,也是担当。在陈树湘烈士塑像前,聆听他在湘江战役中顽强作战,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后热泪盈眶。来到遵义会址前,回想我党生死攸关的转折点,警示今人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四渡赤水,用兵如神,屡创奇迹;强渡大渡河,突重围定成败;飞夺泸定桥,攀铁索定存亡;激战腊子口,忘生死夺天险。脚踩泥泞过草地爬雪山,齐声朗诵毛主席诗词《七律长征》,结束了这次重温之旅。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受感动和鼓舞,一致表示革命成果来之不易,要在和平时代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