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蓟州法院组织干警赴爨岭庙烈士陵园和战备洞参观学习
作者:李奕欣   发布时间:2021-11-05 14:00:51 打印 字号: | |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干警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近日,蓟州法院开展“踏寻革命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克健一行赴爨(cuàn)岭庙烈士陵园和战备洞参观学习。全体院级领导、院机关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工会委员、共青团委员、妇联执委、新入职干警代表等40余人同行。

干警们首先来到了爨岭庙烈士陵园。4名法警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全体干警向革命烈士默哀。随后,在肖克健的带领下,大家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干警们参观了革命先烈当时战斗生活的图片、实物,重温了那段坎坷的革命历程,大家对几十年前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有了更深刻认识,同时也被革命先辈坚持开辟根据地,进行艰苦卓绝军事斗争的革命意识所震撼。

随后,大家来到战备洞进行参观。天津广播电台战备台山洞是20世纪60年代中期,出于战备考虑而建设的发射台。大家走过整个“几”字形战备洞,感受前辈们为了国防事业的筚路蓝缕,真切体会到在当年坚苦的斗争环境下,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

惟有传承先烈风骨,才能挺起民族的脊梁;惟有铭记先烈遗志,才有更加光明的未来。从爨岭庙烈士陵园到战备洞,触摸的不仅是一段尘封的历史,更是一个时代永恒的记忆。参观结束之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洗礼,要学习先辈投身革命,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