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天津一中院开展“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韩洪梅   发布时间:2021-11-08 09:47:36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主题活动走深走实,按照党员领导干部“联点访户”制度的要求,近日,天津一中院干部处、组宣处、机关党办、监察室四个党支部联合平津战役纪念馆宣教部党支部,邀请铜锣湾社区党委及30余名群众代表走进法院,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副组长程晓,一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鹏参加。

活动伊始,铜锣湾社区居民代表参观了平津战役纪念馆在一中院设立的流动红色展览《信仰的力量--重庆渣滓洞纪实》,聆听了专业讲解员的讲述,重温了共产党人的大无畏精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一中院与平津战役纪念馆详细了解社区困难群众的实际情况,为下一步“联点访户”工作摸清底数。居民代表就法治宣传教育、红色资源利用、社区治理、志愿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座谈结束后,一中院法官向平津战役纪念馆党员代表和居民代表介绍了民法典制定和颁布的现实意义,并结合日常生活,讲解了婚姻继承等条款内容。随后,两方代表还参观了一中院法治教育基地。

程晓对此次活动给予肯定并表示,三方共建的模式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效途径。要深入推进“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主题活动和党员领导干部“联点访户”工作,进一步用好天津的红色资源,形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良好氛围。要不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了解多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和互动机制,将自身工作与人民群众需求相结合,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