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宁河法院立案庭党支部推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共促进
作者:张永超   发布时间:2021-11-18 09:02:37 打印 字号: | |

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如同“车之双轮”“鸟之双翼”,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既是机关党建工作职责定位所在,也是检验机关党建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宁河法院立案庭党支部长期以来坚持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以党建为引领,以业务强党建,支部挺起“硬脊梁”,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双融合共促进。

推动两项工作深度融合,书记要起到示范作用,当好“主心骨”,在“无讼村”的创建中,支部书记积极落实一岗双责,一根扁担两头挑。党支部发挥堡垒作用,以点带面,向全庭辐射。党员要起到带头作用,打造党建“雁阵”,立案庭在诉讼服务大厅的开放式窗口,设立了党员示范岗,通过党员同志的高标准严要求,带动其他干警树牢司法为民思想,打造便民暖心的过硬诉服队伍。要以老带新,激发发展活力,以现有审判团队为基础以老带新,打牢业务基础。资深法官、审委会专职委员定期在部门做疑难案例剖析,通过集中研究、现场问答等多种方式,在支部形成了浓厚的业务学习氛围,有效提高审判质效,补齐审判工作中短板弱项,增强司法为民本领。

与此同时要挖掘特长,搭建施展平台,立案庭结合工作实际和支部党员自身特长,制作了物业纠纷漫画加解说宣传普法视频、《物业纠纷调解指南》、《宁河法院之声》无讼村大喇叭广播等,形成了具有本院特色的法治宣传品牌,,广受人民群众和调解组织的欢迎。

立案庭支部将不断创新、优化党建业务融合的载体,形成业务工作所需与党建工作所长优势互补,有效发挥党建与业务1+1大于2的融合效应,促进立案、诉讼服务工作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