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北辰法院干警走进多地开展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2021-11-19 08:42:37 打印 字号: | |

为深化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北辰法院研究室党支部将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支部重要活动内容,延伸法院职能,走进驻区高校及双联社区开展普法宣传。

十月底,北辰法院研究室党支部法官周杨来到天津商业大学开展法治讲座,为该校法学院2020级40余名研究生授课。讲座中,周杨以自己审理的相关案件为例,围绕着法官职业伦理、法律逻辑思维、裁判文书撰写、学术论文写作等方面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还现场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庭审驾驭、案件审理期限、法律职业共同体的职业前景等问题。同学们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法院干警能够多次开展类似讲座,普及司法实践知识。

本月初,北辰法院研究室党支部与都旺新城社区党委开展联合党日活动,周杨、周永军为社区老年人群体进行了普法宣讲。此次宣讲主要围绕防范电信诈骗展开,以实际案例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基本类型和常见手段,用简明的形式讲清了受骗后应采取的补救措施和报案渠道,并再次向老年人群体推广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现场老年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他们充分了解到各种电信诈骗手法,切实提升了他们识诈、防诈、反诈意识,增强了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的“免疫力”。

今后,北辰法院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到实处,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延伸司法服务,加大普法宣传教育力度,尤其是加强与驻区高校、双联社区的沟通协作,提升在校大学生法律实践能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