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滨海新区法院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党务干部和新发展党员培训班
作者:甄艺博   发布时间:2021-11-26 09:06:11 打印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建水平,近日,滨海新区法院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党务干部和新发展党员培训班,全院共有187名学员参加培训。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宋克伟进行开班动员。

宋克伟同志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举办此次培训班,既是滨海新区法院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个重要途径,对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基层党建队伍,都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学员要把握好这次“加油”和“充电”的机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增强主责主业意识,善于运用组织生活、紧握“三会一课”这把“利剑”,解决基层党建实际问题,创造性地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各基层党组织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

培训为期三天,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讲授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到了区委党校多名优秀讲师进行授课,课程既包括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等理论知识,也包括了“三会一课”、党员发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实务。

通过本期培训班的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学员全面把握“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主动性,提高了滨海新区法院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和党务干部的党建综合能力,提升新发展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确保学员有所启发、有所提高,真正把培训的成果落实到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中、落实到审判执行工作的实践中,为加快建设美丽“滨城”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