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公开
外勤警务团队不负重托 高效保障执行
作者:郭钕玻 赵瑞东   发布时间:2021-11-30 09:13:58 打印 字号: | |

滨海新区法院执行局执行指挥中心外勤警务团队成立于今年8月30日,主要工作是承担全国各地法院对滨海新区法院发起的执行案件委托事项、外出执行车辆及人员事务性工作集约以及本院执行办案团队不可通过网络办理的事项性工作,同时配合做好外埠出差、协助腾房、扣车、司法拘留等外出执行任务。

为实现规范化管理,团队在成立之初就制定了外勤团队调警、车辆派遣管理、外勤团队配合出差管理等细则。截至11月26日共配合团队外出参加大型执行活动18次,出警90余人次。

滨海新区辖区范围广,外地法院和执行局团队委托数量多,事项办理地点较为分散。针对以上特点,团队内勤采取“提前介入”的工作方法,每天及时检索事项委托平台,汇总车辆申请信息,为业务集约提供数据基础。干警们发挥经验优势,在数据基础上,合理规划路线,做到集中、准确、高效、环保。团队至今共办结外地委托3400件、审核并退回不符合条件的委托448件,同时办结1025件本院执行团队委托事项。

团队自成立以来,不仅在规定时限内将数量庞大的委托事项办结并上传回证,并且80%的团队委托事项还做到上午委托、下午办结发回,效率和效果均得到办案团队的认可。今后外勤团队将总结前期经验,进一步提升工作效果,不负重“托”,为全院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