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传承红色法治基因 北辰法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8 14:06:34 打印 字号: | |

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八五”普法规划,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北辰法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红色文化遗产和爱国教育基地作用,组织党员干警前往“天津觉悟社纪念馆”“梁启超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坚定法治信仰,增强理想信念,提振信心。

觉悟社是“五四运动”高潮中产生的进步青年团体,其中周恩来、邓颖超等人都是当时天津学生运动的骨干。社员们在这里研究新思潮,探讨救国救民的真理,积极参加实际斗争,成为当时天津反帝爱国运动的领导核心。在梁启超纪念馆内,陈列了大量历史文献、照片、实物等为参观者展现出周恩来、邓颖超等革命先驱在五四运动高潮中所表现出伟大爱国精神和老一辈革命家的远大理想和抱负,使在场党员深受思想洗礼和精神鼓舞。通过梁启超纪念馆的参观,党员干警深刻感受到梁启超的爱国情怀和报国之情,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和实践教育课。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北辰法院干警的理想信念,极大的激发了干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入党誓词,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追求真理、奋勇前进的战斗精神,以及他们不屈不挠、敢为人先的工作热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员的先进本色。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