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发挥党支部教育引导作用 筑牢社区普法宣传坚实阵地
作者:糜廷玉   发布时间:2021-12-08 14:45:42 打印 字号: | |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主题活动,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津南法院葛沽法庭党支部、监察室党支部与葛沽镇盘沽馨苑社区联合开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前,支部党员向社区群众发放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倡议书、民法典知识汇编等普法资料。随后,葛沽法庭支部党员糜廷玉从宪法的概念与意义、宪法的制定与修改、宪法的结构体例等方面,结合审判实践中典型案例进行现场普法,重点介绍了宪法规定的公民权利和义务,并向现场群众赠送了“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册。

讲座结束后,葛沽法庭支部党员为在场群众普及了与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向群众讲解了网上立案及跨域立案操作流程和办法,监察室支部党员向群众宣讲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有关内容及要求。在活动最后,支部党员为在场群众提供了现场法律咨询服务。此次活动以“主题宣讲+普法宣传+释法答疑”的模式进行,受到了社区群众的普遍认可和一致好评。

津南法院基层人民法庭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审判职能作用,注重发挥基层优势,积极服务区域发展,主动参与基层共建共治,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