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天津二中院普法宣传进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12-16 10:10:32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天津二中院民一庭党支部与监察室党支部深入河东区友爱南里社区,开展普法宣讲。

宣讲中,民一庭干警张海洋以现实生活中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聚焦社区居民关注的婚姻、赡养、继承等问题,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给居民讲解《民法典》相关规定。针对社区居民提出的具体法律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答疑解惑,同时结合实际情况,提醒居民在工作、生活中若遇到法律纠纷,应如何采取正确方式进行维权。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次法律宣讲解答了日常生活中他们最关心的法律问题,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

下一步,天津二中院将进一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和解读力度,增强居民的法律意识,引导居民群众自觉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助推建设和谐文明社区。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