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公开
北辰法院妥善执结一起离婚后财产纠纷执行案件
   发布时间:2021-12-16 10:28:43 打印 字号: | |

近日,北辰法院执行法官通过不懈地努力,圆满执结一起较为复杂的民事案件。

案件系因离婚后财产纠纷引发的执行案件。姜某与张某原系夫妻关系,二人婚后产生矛盾,经北辰法院审理后,于2017年8月判决二人离婚,后于2018年3月对夫妻共同财产进行了分割,后姜某向北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承办法官立即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进行了查询,仅查到其名下有一辆机动车及少量银行存款,缺少其他财产线索,后依法采取了查封车辆、冻结银行账户、还迁房手续、村民福利等措施,并为申请人执行到了3万余元款项。但受限于申请人也无法提供相关执行线索以及涉案房屋尚未进行不动产登记等客观情况,判决中涉及的洗衣机、冰箱等物品及归申请人所有的38平米还迁安置房屋面积均无法落实,案件执行陷入“僵局”。

面对复杂的执行环境,承办法官并未气馁,一方面对申请人释法析理,安抚情绪,寻求其对执行工作的理解,另一方面综合采取各种措施继续推动案件稳妥解决。经执行法官多方寻找,终于联系到张某的女儿,承办人敏锐地抓住机会,安排申请执行人与张某女儿见面。通过耐心细致的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除已执行到位金额,被执行人再一次性补偿姜某27万元,案件圆满执结。

姜某赞扬承办法官在承受着当事人误解的情况下,仍克服困难为当事人实现权益,做到了“人民法官为人民”,对法官耐心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经过不懈努力,这个因家庭内部矛盾引发的执行案件,历时两年半终于圆满解决

面对当事人的不解,承办法官处理得当、及时沟通,通过认真负责的工作和耐心细致的疏导,使案件顺利执结,当事人事心双解,有效的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