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孙世超:从南开到津南不远 凛冬过后就是春天
作者:孙世超   发布时间:2022-01-19 11:15:08 打印 字号: | |

到岗

14日下午,家里的门突然被打开。赵伟进屋头也不抬,鞋都不脱直接拽起沙发上的背包走进卧室,匆匆地拿了两件衣服就又走了。

刚从社区服务回家的我正哄着刚睡醒的孩子,看呆了。他冲出家门的那一刻,我盯着他的背影喊了一句:“干嘛去?”

“支援津南,临时调派!”

我走到门口,对着楼道喊:“什么时候回来?”

电梯已经下去了...

朋友圈的公众号和照片上,满是一列列开往津南疫区大巴车的高清图片,还有一张张支援津南队伍的大合影。

我正要拿起手机给赵伟拨过去,居委会的电话打了进来:“明天三筛,早上四点半集合,是否能顺利到岗?”我看了看身边一直找我要爸爸的孩子,回答:“顺利到岗”。然后给奶奶打电话接管这个两岁多的小娃娃。

大筛

晚上,按要求用微信向单位报告了我们两个这几天在社区的工作情况:1.民四庭赵伟,在居住社区有过筛查经验,15日早上一到格林社区,立即投入工作中,协助社区大筛近4000人。2.法官学院孙世超,在南开区二筛中负责颂禹西里整个小区的身份录入工作,早上8点到晚上10点结束,完成全部筛查工作,共900余人。

回想起来,社区工作条件比较艰苦,得咬牙克服各种困难和麻烦:临时搭起的棚子有些破旧;没有提供专用的塑胶手套,戴保暖手套就没法工作,回家后发现手起了冻疮;吃完午饭,就不吃不喝不能上厕所,因为穿着“大白”......这种天气在户外待几个小时肯定冻透。回到家,我冻病了,感冒药吃了两天。

一觉醒来,我在南开,他在津南。

三筛这天凌晨4点半,社区里几个工作点位灯火通明,人头攒动,像往常的6、7点。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干部、志愿者已经集合待命。我负责开明西里小区的筛查、身份录入工作。我负责开明西里小区的筛查、身份录入工作。6点,所有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一上午时间,三筛结束。开明西里小区的三筛身份录入和协助入户工作任务,于中午12点前全部有序完成。

像上次一样,我又冻病了。这次脸也冻肿了......


彼此

“我知道你那肯定会很忙,顾不上。”“自己照顾好自己,多吃饭多睡觉。”“只要你有空,就给我来个电话,发个消息报个平安,我手机24小时都开着。”这是我在他离家时,第一时间发给他的几条微信。

收到回复是12个小时以后了。

他到津南后的每一天,我们都会相互询问各自负责的区域情况,问问对方的身体、精神状态,听听对方的所闻所见,给对方说说开心的事儿,缓解压力和疲劳。

我们两个都是党员。

特殊时期,我们理应和所有党员、所有干部、所有志愿者、所有默默奋战在一线的普通人一样,迎难而上,挺身而出。

我想,无论发生什么,无论距离多远,只要心在一起,只要劲往一个方向使,多难的事情都能解决掉,多大的压力都能扛得住,多冷的冬天都能挺过去!

我们不在各自身边,但南开和津南并不遥远。

把眼下的寒冷熬过去,我们将迎来阳光明媚的春天。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