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蓟州法院老人行动不便 法官上门立案
作者:杨博   发布时间:2022-03-01 10:29:49 打印 字号: | |

近日,蓟州法院邦均法庭收到了某村一位老人的求助,该老人因赡养得不到保障想要来法庭立案,但年事已高且身体残疾行动不便,不能亲自到法庭。在得知情况后,邦均法庭负责人当即决定专程上门立案,为当事人排忧解难。

当日,承办法官来到当事人所在村委会,与村委会干部一同前往当事人家中进行立案工作。法官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相关立案手续,详细了解案情及老人诉求,仔细地审查材料,耐心指导老人填写立案审查表、地址确认书等诉讼材料。

“真没想到法庭的同志真的来了,真是共产党的好干部啊,太感谢你们了!”久病在床的老人满怀感激。近年来,蓟州法院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初心使命,转变工作作风,破解基层治理难点堵点,紧盯人民群众在立案和诉讼服务活动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将诉讼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努力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