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公开
武清法院10小时腾退1500亩鱼塘并交付申请人
   发布时间:2022-03-04 11:18:01 打印 字号: | |

近日,武清法院赴大黄堡镇张辛安庄某处,开展涉1500亩鱼塘的清退工作。

大黄堡镇物产丰饶、百草丰茂,拥有上万亩湿地,是“京津走廊”上著名的“渔苇之乡”,堪称“北方小江南”,还被誉为“武清之肺”。依托优渥自然资源,该地水产养殖业蓬勃发展。但因鱼塘承包产生的矛盾纠纷时有发生,阻碍乡村振兴工作的推进。

本次行动涉及一起返还经营性鱼塘的执行案件。法院多次敦促并张贴公告,要求被执行人刘某在限期内腾退鱼塘。刘某以塘内存有活鱼为由,怠于履行返还鱼塘的义务。法院果断出击,执行刘某返还鱼塘一案。

该案标的物复杂,被执行鱼塘及地上建筑物总面积1500亩;执行环境特殊,水面仍结有较厚的冰层,需要由大量专业工人进行捕捞。

武清法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派出20余名干警,仔细清点、登记申请人财产,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邀请区检察院到现场进行司法监督,确保执行行动合法依规。

历时10小时,鱼塘、房屋腾退工作全部完成。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胡继文,执行局局长薛长军现场指挥,询问工作进度,叮嘱注意事项,全力保障执行工作快速、有序进行。

下一步,武清法院将继续深化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大力助推乡村振兴,为人民安居乐业提供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