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图片新闻
天津二中院法官走进社区开展妇女权益保护普法宣传
作者:侯雅婷   发布时间:2022-03-16 09:42:21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切实提高广大妇女法律及维权意识,近日,天津二中院民一庭党支部深入鹤望里社区,进行妇女权益保护普法宣讲。

民一庭王晓敏法官以妇女权益保护为主题,现场讲述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解答了居民在婚姻家庭、劳动就业、反家庭暴力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在现场提问环节,法官针对居民关心的“遭遇家庭暴力可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劳动者怀孕单位不可随意解除劳动关系”“承担较多家务者离婚时可获家务补偿”等方面问题,结合案例进行深入浅出、耐心细致地讲解。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居民们表示受益匪浅。宣讲后,民一庭党支部还与鹤望里社区党支部工作人员就如何更好延伸司法职能进行了座谈交流。

下一步,天津二中院将持续做好普法释法工作,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为建设平安天津贡献法治力量。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