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聚合力 共建共赢谱新篇
作者:彭昕  发布时间:2022-03-21 10:24:32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院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精神,激发基层党组织发展活力,积极谋划2022年度党建工作,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推动“党建+审判”深度融合,近日,天津自贸区法院东疆融资租赁法庭党支部邀请天津市金融局地方金融监管二处党支部开展党务共建活动。

作为天津市租赁、商业保理行业对口金融监管机构,监管二处在产业政策信息、前瞻介入监管等方面拥有绝对优势资源,与东疆融资租赁法庭专业化审判实践形成“互利共赢、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搭建党务共建平台,有利于发挥“司法+监管”的联动效应,进一步释放司法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效能,在保障融资租赁、商业保理行业健康发展的同时,为营造辖区优质营商环境提供新思路。

双方签订党务共建合作协议,确立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同创共建、共同提升”的共建原则,共同探索构建租赁、商业保理行业“司法+监管”协同机制。双方就党务共建的目标、内容及具体形式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支部建设互促、政策信息互通、共同发展互赢三项共识。在共建形式方面,拟采取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定期召开业务座谈会、开展法治服务月等实践方式,实现租赁、商业保理行业监管政策、司法审判的动态共通,最终达到有关行业监管前置、企业参与、司法保障的崭新格局。

 
责任编辑:杨瀚书